祭奠我灰死的过去——写在高考后

在来不及的回忆之间,我们却已经毕业两年了。想要说些什么,是不是要用它来留下纪念?是不是害怕,那些一去不复回的记忆在许多人的心里越来越淡?

自从走出高中的大门,很少回去过。不是不留恋那你的生活,不是不想走近那里,而是现在的自己似乎不敢走回那里。看着那里的一草一木,看到那些穿着校服的匆匆身影,却找不回那种熟悉的情绪,找不到那往昔踏出的足迹。

也就是从那次毕业开始,我们就告别了一段纯真的的青春岁月,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,一段充满幻想的无知时代······我们从此各奔天涯,去找寻一段所谓的新生活。

现在偶尔努力地回想毕业间的那些日子,感觉时间过的恍恍惚惚,看似漫长,却无时无刻的不在逝去;想挽留,一伸手,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······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,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。许多的话想说,终究没有说。

回想一起奋斗的日夜,仿佛是我一生最充实的岁月。一直对那段埋头苦读的日子心存感激。虽然我有的时候很激进,对中国的教育进行强烈的抨击,但不论结果如何,它让我收获了很多,至少可以让我每天八点起床······

来到大学校园之前,曾经努力地想象大学生活,幻想着一份独处的宁静。也曾暗自庆幸,终于摆脱了老师的监督······,但是人就是这样,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想要握紧。其实,不管大学生活如何精彩,它永远不能取代高中的那些生活,那些记忆,那些卧床而谈的兄弟情谊。

考完最后一场试,没有说再见,却已经与高中真的告别了。当收拾完东西,拿着行李走出校门,回头再看一眼,这个我们熟悉的地方。我们已经习惯了许多这里的生活。

转眼间,两个弟弟也即将中考,愿你们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。有一天你们或许会知道一些感动一旦失去将不再。自由自在的去飞翔吧,愿你们的明天更加美好!
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cancan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